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国防科工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新兴领域高新技术发展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08时23分01秒  信息来源:机关新闻中心  

2019年8月14日,由省国防科工办主办、西北工业大学承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新兴领域高新技术发展报告会在西北工业大学友谊校区举办。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进一步认清新时期改革发展的使命,深入领会习近平关于军民融合发展重要论述,抢抓机遇、主动作为,加快推动新兴领域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省委副秘书长、省国防科工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出席报告会并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何建军,西北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黄维,各市(区)军民融合办代表,西工大及部分在陕高校、军工企业、科研院所、民口配套企业代表,省国防科工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报告会。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韩保护主持报告会。

这次报告会,是我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学习教育与当前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推动我省军民融合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的一项重要举措。报告会上,西北工业大学马远良院士、黄维院士和王震教授分别就海洋科技产业的创新发展、柔性电子技术及产业发展、人工智能领域相关技术情况等作了主旨演讲。

省委副秘书长、省国防科工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讲话时指出,陕西是军工大省、科技大省,拥有一大批军事机构、军工单位、军地高校院所和高技术民营企业,形成了航空、航天、兵器、电子、船舶、核工业等高端特色产业,军工门类齐全、产业体系完备,尤其在太空、人工智能、新材料等新兴领域的科研水平,在全国走在前列。他强调,要发挥高端科技人才的领军人作用,深化新兴领域军民科技协同创新;要注重大项目牵引,加快推进新兴领域科研成果工程化产业化;要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加快培育良好市场环境。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