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陕西军民装备技术成果展暨需求对接会在西安开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1日 18时09分55秒  信息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军民装备技术成果展暨需求对接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9月20日,军民装备技术成果展暨需求对接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开幕。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中央和国家有关部委、军队有关部门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船重工集团等单位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开幕式由省委副秘书长、省国防科工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主持。

这次展会由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中船重工集团公司共同主办,陕西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西北工业大学、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等单位承办。全国23个省市及省内外182家企业参加此次展会和有关活动。

开幕式上,国家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与陕西、山西、内蒙、甘肃、宁夏、青海省(区)有关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西安市委军民融合办与宁波市委军民融合办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有关单位分别与陕西省相关企事业单位签订了六个方面多个项目合作协议。

本次会议以“融合、创新、共赢”为主题,旨在集中展示军民装备技术成果,体现陕西在航天、海洋及人工智能等新兴领域的综合技术优势。既是展示陕西发展实力、强化对接交流、促进融合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深化“三个融合”、促进“三个经济”发展的重要举措,我省力争将军民装备技术成果展暨需求对接会形成常态化,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品牌。

展会设置航天科技、海洋科技、无人系统、人工智能、新材料、信息网络等7大主题展区,展示各行业领域最新技术成果、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及产业链。同时,叠加中国古代导航展,展示我国古代导航技术伟大成就的同时,展现西安作为丝路起点与国际连接、以导航技术为纽带的东西方科技文化的交流与合作。

会议期间主办3场主题对接会,国家国防科工局联合陕西、山西、内蒙、甘肃、宁夏、青海等省份,组织召开传感器与新材料领域对接会;我省联合航天科技集团举办供需对接会,推动省内企业、院所、高校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所属院、所、厂的务实合作。省国防科工办与中国人民银行西安分行、省地方金融监管局、陕西银保监局、陕西证监局等单位,组织召开新兴领域高技术成果投融资交流对接会。同时还举办空天信息产业发展论坛、智能无人系统与平台论坛、高分遥感与信息应用战略发展高峰论坛等3场论坛,共同探讨新一代空天信息技术、空天地海智能无人系统现状发展趋势及高分遥感与空天大数据应用方向、发展趋势、应对战略。展会期间还举办了航天嘉年华科普展览,以高科技手段及寓教于乐方式,使观众和参与者了解航天、感知航天。

近年来,陕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加强前瞻布局,积极统筹军地资源,发挥军民装备技术领域优势,深入推进融合创新发展,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提供新动能。强化需求牵引,推动国家重大专项、重点型号科研生产任务顺利完成;强化产业发展,紧盯重要企业、重点产业、重大项目、重要园区,聚焦“卡脖子”关键技术和产品,切实提升产业发展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强化改革突破,14个案例入选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百佳案例》,3个创新典型经验在全国推广,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和混合所有制改革有序推进;强化金融服务,完善多元化、多渠道、多层次的投入体系,对接多层次资本市场,推进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的企业上市,融合发展的层次和水平不断提升。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