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投入脱贫攻坚资金4000余万元 签订消费扶贫协议 陕西军工为宁强略阳脱贫攻坚注入源头活水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6时35分02秒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讯 11月1日,陕西省脱贫攻坚宁强县扶贫团团长单位省国防科工办在汉中市宁强县组织召开2019年省级“两联一包”宁强县扶贫团联席会议,省妇联、西安音乐学院、核工业405厂、西安微电机研究所等单位及宁强县有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脱贫成效,把脱贫攻坚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现实检验,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大力发展产业,增加群众收入,聚焦“茶叶、食用菌、中药材”三大主导产业和“畜牧、蔬菜、核桃、中蜂、猕猴桃、银杏、烤烟”等特色产业,确保长期稳定脱贫;要发挥自身优势,提升脱贫质量,在基础设施、产业发展、就业、教育、医疗、文化、科技、生态环境等领域积极开展帮扶工作,加快补齐短板,提升脱贫质量;要持续发力攻坚,稳固帮扶力量,积极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不摘”(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要求,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

 

陕西省国防科工办作为扶贫团团长单位,负责5个省级单位在宁强县脱贫攻坚协调工作,督促指导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41家军工参扶单位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消费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指导意见》,10月29日,省国防科工办组织省内数十家军工单位和民参军企业,召开宁强略阳消费扶贫工作推进会。会上向广大企业发出消费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倡议,推动各单位参与消费扶贫,推行“以产定销”模式。通过消费扶贫,让军工企事业单位广大干部职工参与到扶贫工作中,又很好地解决了农产品销售问题,调动贫困人口依靠自身努力实现脱贫致富的积极性,促进了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和贫困地区产业持续发展。

11月2日至3日,国家国防科工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克俭一行赴汉中市宁强县、略阳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调研期间,省国防科工办组织省内数十家涉军单位分别到两县听取相关部署要求,对接消费扶贫和产业扶贫需求,并有十余家单位签订消费扶贫协议,助力脱贫攻坚。

多年来,陕西省国防科工办及全系统各单位共选派挂职副县长6人7任、第一书记36人、扶贫队员36人;41家参扶单位累计投入脱贫攻坚资金4000余万元,扎实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持续发展、采购扶贫农产品、教育医疗就业等扶贫组合拳,扶贫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在各单位通力协作下,宁强县107个贫困村、1.8万户5.5万贫困人口,已减少到54个贫困村,7393户1.6万贫困人口,贫困率从18.77%下降至5.45%;村民人均收入明显提升,脱贫攻坚任务取得了阶段性的显著成果。省国防科工办、核405厂、北方光电集团、船舶705所、航天四院、西安航天发动机厂等单位被省委组织部和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评为2018年度驻村扶贫考核优秀等次。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