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国防科工办积极开展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推动全省军工和民爆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11日 16时16分24秒  信息来源:机关新闻中心  

 

12月11日,省国防科工办召开陕西国防科技工业安委会2019年第4次扩大会议。省委副秘书长、省国防科工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程志奇主持会议。安委会成员单位及重点军工单位分管领导、安全生产管理部门负责人,市级民爆行业主管部门分管领导、重点民爆企业负责人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安委会第四季度全体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省军工和民爆行业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及下一阶段重点任务,西安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北方特种能源集团有限公司、陕西红旗民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西安航天化学动力有限公司等四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各军工单位、民爆企业切实履行安全职责,深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管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确保了全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但也要看到当前所面临的严峻形势,一些企业存在政治站位不够高、红线意识不够强,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长效机制不完善,安全基础工作不扎实等问题。各部门、各企业要把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抓紧抓好,下苦功夫、硬功夫,扎实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要把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作风扎实的干部充实到安全生产管理岗位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要有“豆腐心”、“婆婆嘴”、“刀子手”、“钢铁腿”;通过多种途径提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培养一支高素质的安全生产管理队伍。

    会议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坚持安全发展理念,全面开展军工和民爆行业百日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要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快推进科技兴安,深化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全力保障重点任务。三是加强领导,夯实责任,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有效落实。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做好应急准备和处置,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队伍建设,提高履职水平。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