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述职交流促工作 青春奋进新时代

——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6日 15时30分50秒  信息来源:机关新闻中心  

2020年1月10日,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活动在汉中举办,此次活动由航空工业陕飞团委、汉航集团团委、中核陕铀团委三家单位承办,内容包括大会述职和现场参观学习。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韩保护到会并讲话,省国防科工办宣传教育处处长梁焕玲、省国防团工委书记罗祎萍、全系统各单位团委书记、省十三次团代会代表及优秀青年代表100余人参加,12个基层单位团委书记做了大会述职。 

 

韩保护同志对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推动全省军民融合各领域工作向纵深发展、建设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中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召开全系统共青团工作述职评议会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吹响新一年冲锋号的一次全体动员,希望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坚持党的领导,始终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把从严治团要求落到实处,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走在青年前列;服务中心大局,奏响陕西军民融合事业青春奋进的最强音。要求全系统各级团组织积极探索新时代弘扬军工精神的方式方法,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保持军工人精神本色,以无尽的朝气、厚实的底气,勇担时代赋予的重任,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为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做出新的贡献。

 

省国防团工委委员、航天四院团委书记耿冬飞主持述职环节,航空141厂、船舶705所等12家单位的团委书记会前都做了精心地准备,并饱含热情地做了大会述职,2019年全系统共青团工作亮点不断,精彩纷呈。

各单位述职后,应团工委邀请,航天四院741医院团委书记李海霖做了题为《团团当红娘 幸福不一样》的亮点和创新分享,详细地介绍了其深入人心的青年交友联谊工作。另外,省国防团工委委员、西北工业集团团委书记王鹏就团工委统一配发的《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团支部工作手册》工作内容、要求给全体参会人员做了详细讲解。

 

 

述职结束后,罗祎萍同志对本次述职评议活动进行了总结,她表示,述职单位从不同的角度展现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在思想引领、人才培养、创新创效、志愿服务和青年文化建设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和创新,过去的一年全系统各级团干部克服困难、砥砺奋斗,收获了成绩和希望。新的一年,希望各级团组织以述职评议活动为契机,扬鞭奋蹄,抖擞精神再出发,奋力开创全系统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当天下午,与会人员分两组走进中核陕铀、航空工业陕飞进行参观学习,实地感受、领悟核工业精神和航空精神的真谛,对国防科技工业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再次油然而生。三线建设遗址的震撼,世界领先的飞机装备、中国铀浓缩自主创新技术的辉煌业绩,无不激励、鼓舞着全体团干部在实现强军梦、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力前行,不负韶华!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