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国防科工办战略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3日 19时33分34秒  信息来源:战略规划处  

为庆祝建党99周年,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6月18日,省国防科工办战略规划处党支部赴宁强县双白果村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加快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程志奇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围绕“七个一+”系列党建活动开展,即共庆一次节日、共建一个团队、策划一项产业、帮扶一批儿童、促成一拨就业、送去一套政策、追寻一颗初心,接受一次红色教育。

对标誓言找初心,勇接地气转作风。程志奇同志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指示精神为双白果村党员代表和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党课。程志奇表示,自己也是一名农民、一名普通党员、一名普通人,拉进了与大家的距离。

他讲到,脱贫攻坚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任何人都马虎不得,要增强紧迫感,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要求,做到目标明确、任务明确、责任明确、举措明确,要针对双白果村的实际情况,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谋划好、宣传好“双白果”品牌,按照“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目标,抓好乡村建设。同时倡导,在加快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不要忘记健康,把健康放到一个重要位置,重视饮食健康、饮水安全、重视体育锻炼,驻村干部要切实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对表决胜真扶贫,竭力帮扶七个一。针对帮扶儿童及成年人就业问题,支部同志同村委会及驻村干部摸清底数,对每个人的情况做到详细、真实,优先安排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拓展本地就业渠道,充分尊重贫困劳动力意愿,多渠道帮助返乡留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

村民担心农产品卖不出去,支部同志建言献策,鼓励村党支部发挥引领作用,带领村民大胆尝试,省国防科工办打通农产品销路,从而壮大村集体经济。送政策、送知识下乡也是本次支部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支部为双白果村党支部赠送“2020年脱贫攻坚政策应知应会知识要点”30册,帮助每名党员成为脱贫攻坚的明白人。

夯基筑垒强团队,争先创优聚合力。在双白果树下,支部党员、驻村干部及双白果村支部代表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面对鲜艳的党旗举起右手,重温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铮铮誓言和坚定决心,追寻入党初心;铿锵的誓言回荡山谷,每名党员都受到了党性的洗礼和信念的升华。

在中共陕南地区第一个党组织--中共大安小组遗址陈锦章烈士故居,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展示的123幅图片和100余件实物,聆听陈锦章烈士求学经历、入党历程以及秘密组建中共大安小组,最终带领一家三代11人投身革命的英雄事迹。他们有的年过花甲但英勇顽强,有的书生意气但信念坚定,有的虽为巾帼但不让须眉,他们九死一生但无怨无悔,他们的信仰,他们的追求,他们的精神,融入了魏巍巴山、涛涛汉水。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支部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讲话精神有了更深的理解、对脱贫攻坚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充分汲取了革命先烈的精神和力量,感受到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员肩上沉甸甸的责任和光荣使命。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投身军民融合事业,克难攻坚、奋发有为,为军民融合深度发展贡献力量。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