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工作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 勇担当

——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举办团委书记素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20时04分21秒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处  

10月18日至22日,省国防团工委在南京大学举办2021年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团委书记素能提升培训班。来自全系统近40家单位的约50名团干部参加了本次学习培训。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张倩黎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葛杨对培训班的举办表示了祝贺,对培训班学员表示了欢迎,对培训地点南京大学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全体学员在学习中重温历史,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落实到位。

张倩黎副主任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了举办本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并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对参培学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坚定信念、树立远大理想。强调国防青年要志存高远、增强定力、经受考验,在奉献中实现人生价值。二是要学史明理、夯实思想基础。强调要系统化学习党史,发扬革命传统、激发信仰力量,在学习中提升个人素能。三是要积极实践、牢记使命担当。强调要立足本职岗位、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专业能力,在实践中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多做贡献。四是要珍惜机会、提高培训质量。强调要利用好本次培训提供的各种优质资源,确保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理论学习环节中,学员们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与执政兴国》,围绕中华民族复兴这一主题,从中国共产党如何探索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执政兴国取得的历史成就等多个方面再次解码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之路;学习《当前宏观经济研判》,深刻认识疫情后的世界经济大变局、疫情爆发以来的中国经济和“十四五”期间中国经济发展思路;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与国学智慧》,了解传统文化的优秀基因,增强国人文化自信,增强新时期军工青年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学习《变革管理与领导力》,充分了解新生代特点需求,提升管理实践的应对能力;学习《沟通与语言艺术能力提升》,增强有效沟通,提高人际力,尤其是与青年人的沟通能力。

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邀请到江苏省委党校张风鸣老师为学员进行讲解。学员们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怀着崇敬之心,深切缅怀英烈,感受先烈们炽热的爱国情怀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听着张风鸣老师的讲述,了解那段悲惨的岁月承载的悲惨记忆,激发了国防青年牢记不忘国耻、振兴中华的使命感。

此外,培训班还组织了党史和团章知识考试。

结业式上,罗祎萍书记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党史和团章成绩优异的学员颁发了奖品。最后指出此次培训达到了提升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提升能力素质的目的,展现了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共青团干部的良好形象。要求全体学员后续要认真学习、广泛交流、学以致用,为陕西国防科技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不仅给大家创造了一个拓宽眼界、追赶超越、提升水平的契机,而且通过学习和交流,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方向,理清了工作思路,聚焦了工作重点,作为陕西国防战线的青年,将牢记初心使命、投身国防事业、冲锋战斗在前。

 

附培训心得航空工业陕飞  杨帆

                航天九院七七一所  刘祎阳

                陕西北方动力有限责任公司  张莎

                中国船舶集团第七〇五研究所  陈立杉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