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领导到西飞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14时27分59秒  信息来源:秘书处  

2018年6月5日至6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所长马骏带领调研组一行,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百企”调研活动到航空工业西飞调研。调研组观看了展现大飞机研制历程和西飞概况的专题片,到精益加工中心、国际航空零部件转包生产线、大飞机部装及总装生产线等科研生产参观,对公司重点型号研制、国际合作业务、制造能力提升、企业创新发展等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和了解。

座谈会上,马骏所长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的背景、主题、总体工作要求、企业重点关注事项等内容,对企业发展成就提炼、经验规律总结、案例素材挖掘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和要求。西飞负责人从航空产品跨代发展、企业治理体系构建、自主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介绍了西飞的历史沿革、发展经验和取得的主要成就。调研组成员就各自关心的话题与公司干部专家进行深入沟通交流。随后,调研组与公司领导、“两客一匠”代表、生产单位负责人代表等进行座谈交流,听取大家的感受、想法和意见,全方位了解西飞发展的成就经验和历史规律。调研组还组织相关部门人员,针对调研提纲、写作要领、章节内容、要点提炼等进行了充分研讨交流,为调研活动取得实效、形成高质量调研成果奠定基础。

据悉,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宣部组织开展“百城百县百企”调研活动,旨在深入总结各地各类企业改革发展、转型升级的经验和启示,分析新形势下中国企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落实新发展理念、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航空工业西飞经陕西省推荐,成为全省唯一一家入选调研名单的企业。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