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星6C成功定点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19日 17时32分24秒  信息来源:航天科技集团  

3月17日,中星6C卫星经过5次变轨和4次捕获成功定点于东经130度工作轨位,卫星工况正常。3月18日,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卫通已正式接管卫星测控工作。后续,中星6C卫星将开展在轨测试工作,之后,卫星将纳入中国卫通在轨卫星管理,承担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任务。


  3月10日,中国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实现第300次发射,这次发射搭载的“乘客”正是中星6C卫星。这是我国继中星6A、中星6B、中星9号和中星9A之后,又一颗满足我国广播电视信息传输要求,确保广电业务安全播出的高质量卫星。


  中星6C卫星不仅是保证国内电视转播信息安全的关键业务星,更将成为未来承担4K超高清业务的主力星。


  4K超高清景物逼真、画面通透、颜色丰富真实,清晰度是 1080p 高清电视的4倍,已经开始走入千家万户。 去年10月1日,我国首套4K超高清卫星电视频道央视 4K 正式上星播出,开启了“4K新视界”。航天科技集团所属中国卫通配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完成了上星前的设计、论证以及测试等筹备工作,并由中星6A卫星承担了节目的上星传输任务。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