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到航天基地调研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8时08分35秒  信息来源:西安航天基地  

10月12日下午,国家发改委环资司司长任树本一行来到航天基地西安航天源动力公司,实地调研西安市绿色发展工作情况。西安市常委、副市长王琳,陕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副巡视员王彪,及西安市发改委、航天基地相关领导参加调研。

在西安航天源动力公司,任树本一行参观了十一所展厅,了解了我国液体火箭发动机研制历程、取得的非凡成就及科研生产等情况,重点了解航天技术在环保、节能方面的系统工程。

任树本边走边看,不时驻足停留,就航天技术在节能环保方面的应用转化等情况与随行调研人员交流。任树本对航天高科技技术给予了高度评价,强调要注重技术转化、落地,同时兼顾经济性。

随后的座谈会上,任树本听取了比亚迪、隆基绿能等企业绿色发展相关工作汇报。对绿色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推动资源节约与环境保护进行了指导发言。

他指出,我国构筑了绿色产业、绿色政策、绿色技术、绿色消费、绿色金融、绿色标准六大体系,以推动绿色发展。绿色发展要抓住园区这个牛鼻子,在税收等政策上引导企业走绿色发展的道路,创新驱动,加大技术创新。西安在环保技术创新方面潜力巨大,希望西安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放大生态优势,加大推广力度,以生态文明建设助推国家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