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空中丝路联盟在京成立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8时10分48秒  信息来源:航空工业  

10月14日,空中丝路联盟成立暨座谈会在北京召开,航空工业、中国航发、中国商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投集团、华和国际等六家发起单位在现场签署了空中丝路联盟章程,宣布联盟正式成立。


  空中丝路联盟由航空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组成的非盈利组织,截至目前共有48家成员单位。


  会上,空中丝路联盟秘书处向大会汇报了联盟前期筹备情况、章程和日常工作机制等。同时还宣布了联盟理事长、副理事长和秘书长的相关任命。各发起单位及会员单位代表在会上介绍了本单位“一带一路”沿线业务发展情况,并围绕联盟工作、深化协作机制等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联盟以实现航空产业领域走出去和引进来,促进国内外航空产业与“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合作与交流,实现联盟成员的合作与共赢为宗旨,主要工作及业务范围涉及以市场为导向,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在航空制造、航空运输、航空基础设施建设、航空教育和培训等航空领域技术创新产业进步、管理提升;协调发展,探索开放、合作的系统解决方案,为“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提供航空产业发展新模式;围绕空中丝路计划,收集、整理和分享沿线国家航空产业相关信息。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