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行业动态

中航重机先进锻造基地宏远新区201号研发加工综合厂房开工奠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7日 17时48分44秒  信息来源:中航重机  

10月16日,中航重机先进锻造基地宏远新区201号研发加工综合厂房在宏远公司新区举行奠基仪式。中航重机党委书记、董事长姬苏春,副总经理乔堃、毛智勇一行出席奠基仪式。仪式由航空工业宏远总经理冀胜利主持。
    中航重机副总经理毛智勇在讲话中指出,201研发加工综合厂房是中航重机锻造业务整合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科技含量高、工艺流程优、市场前景好的大项目,项目带来的先进理念、管理方式、发展信息和人才支撑,必将进一步激发中航重机强势推进项目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在介绍项目概况时,航空工业宏远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宽新指出,201研发加工综合厂房主要用于锻造技术研发和产品加工,通过建设研发中心,快速适应行业技术和市场变化,引导新的行业需求,建立数据库形成技术传承、及时与用户对接,同时兼备“情报中心”功能,创建与科研院所合作平台,形成“强核心、大协作”的创新联盟,最终实现行业技术优势整合,不断强化重机锻造板块的核心竞争力。

据悉,201号研发加工综合厂房计划总投资3.7亿元,新增建筑面积31989平方米,新增工艺设备213台/套。项目建成后主要承担产品研发、模拟试验以及生产加工任务,打通研发、生产工艺连接,为宏远新区尽快提升产能,做大做强提供技术保障,满足市场和企业发展需要,提升宏远公司在锻造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

此外,这是继日前航重200MN电动螺旋压力机产品成功下线后,又一重要里程碑事件。该项目的顺利奠基,标志着中航重迈入了积极融入全球高端锻铸产业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也标志着中航重机锻铸产业转型升级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此举,必将对我国国防建设、地方经济和航空工业的发展产生重要的影响。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