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信息

航天科工快舟火箭等60余产品将亮相京交会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8日 17时00分26秒  信息来源:人民网  

第五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5月28日-6月1日举办。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将携工业互联网、商业航天、信息技术、智慧产业、装备制造、军民融合等六大板块共约60余项高科技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参展。


  在商业航天板块,航天科工将重点展示快舟一号甲(KZ-1A)和快舟十一号(KZ-11)火箭、北斗/GSP高空气气象探测系统等内容。KZ-1A固体运载火箭是航天科工研发的一型低成本、高可靠性的通用型运载火箭,采用国际通用接口,主要为300kg级低轨小卫星提供发射服务,具有发射成本低、飞行可靠性高、入轨精度高、准备周期短、保障条件少等特点。快舟十一号(KZ-11)运载火箭,比“快舟一号”运载能力提升 5倍,能够满足卫星商业化、高密度、快速发射的需求。


  我国首个工业互联网云平台INDICS也将亮相京交会。INDICS于2017年发布,涵盖了智能商务、智能研发、智能生产和智能服务等制造全产业链的工业应用服务。截至目前,INDICS注册企业数超过150万户,其中境外企业1.3万余户。部分传统产业用户应用项目节省研发成本30%以上,缩短了研发周期60%以上,产品的研制、生产、服务全寿命经营绩效提升10%以上。


  此外,在信息技术板块,航天科工将系统化展示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系统平台、税务信息化、信息安全、物联网技术及应用等系统级的产品及应用;在智慧产业板块,围绕智慧城市、智慧检测、智慧环保、智慧节水灌溉等重点子领域,将突出展示航天科工在智慧产业领域优秀的系统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增材制造、位置姿态测量系统、光纤捷联惯性导航系统、海空重力仪等创新技术及产品,也将在装备制造板块中悉数登场。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