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信息

省政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刘国中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7时16分57秒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3月19日,省政府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全国两会精神。省长刘国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是对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又一次深刻阐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重要讲话内涵实质,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学用结合、指导实践,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查找我省有关工作中的不足,举一反三,及时改进。要把学习贯彻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和对我省重要指示批示结合起来,紧盯追赶超越,践行“五个扎实”,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对标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和2019年计划报告、预算报告,逐项梳理涉及我省的政策、项目、资金、措施,结合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我省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抢抓机遇、细化任务、夯实责任、狠抓落实,真正把各项国家政策落实落地,促进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认真贯彻实施外商投资法,及时制定出台与之相配套的政策措施,切实做好外资在陕西的准入、促进、保护、管理各项工作,加快构建全方位、高水平对外开放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狠抓经济稳增长,加强运行分析,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争取一季度开门红。要树牢风险意识,深入梳理排查重大风险隐患,特别是安全生产隐患,提早防范,抓早抓小,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要严格落实中央办公厅《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的通知》,结合省委正在开展的“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激励广大干部拿出更多时间抓落实、干实事。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