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信息

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
在西咸新区举行

陈宗兴梁桂致辞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4日 17时42分50秒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10月13日,2019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西咸)国际论坛在西咸新区举行。全国政协原副主席陈宗兴,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致辞。省政协副主席王卫华出席。

陈宗兴在致辞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经历了世界历史上规模最大、速度最快的城市化进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城市建设步入新阶段,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成为摆在城市工作者面前的新使命。近年来,国家级新区西咸新区在提升城市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方面,走出了一条具有西咸特色的新路子。他强调,西咸新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走改革创新引领之路,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实践和理论层面不断探索。

梁桂在致辞中表示,进入新时代,城市工作从追求速度规模向注重质量转变。2015年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时,作出发挥西咸新区作为国家创新城市发展方式试验区的综合功能的重要指示。西咸新区要发挥先行先试优势,在城市规划布局、城市建设技术、城市生态保护、城市文化传承、政府管理体制、城乡统筹模式等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希望以本次论坛为契机,共商创新发展新方式,共谋高质量发展,为世界城市未来发展提供陕西样本、贡献西咸智慧。

论坛开幕式前,梁桂会见了前来参加论坛的外国驻华使节。

本次论坛以“城市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世界500强企业代表、10个国家级新区相关负责人等500余人参加。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