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信息

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和苏陕扶贫协作工作

胡和平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5日 17时43分20秒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10月12日,省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听取我省2019年苏陕扶贫协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省委书记胡和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次推进会精神,持续深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力度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要准确把握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阶段特点,以提高攻坚能力为切入点,紧盯涉黑涉恶重大案件、“保护伞”“关系网”、黑恶势力经济基础、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大深挖整治力度,在破案攻坚、“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行业治理上实现新突破,掀起一波又一波攻势。

会议强调,要将专项斗争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专项整治,抓好中央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夯实基层基础,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进一步完善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巩固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态势。要加强统筹谋划,夯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搞好宣传引导,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胜利。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扶贫协作是重要政治任务,是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共同发展的大战略,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深化拓展苏陕扶贫协作。要全面落实苏陕扶贫协作各项协议,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深化产业扶贫协作,统筹用好各类资金,进一步挖掘协作潜力、拓展合作空间。要完善协作机制,加强各层次精准对接,优化协作项目带贫益贫等机制,强化干部人才交流,提高苏陕扶贫协作实效,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