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信息

陕西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召开

胡和平作出批示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18时15分27秒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10月15日,陕西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表彰座谈会在延安市召开。省委书记胡和平作出批示。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致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牛一兵讲话。

胡和平在批示中指出,5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感召下,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守艺术理想、繁荣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创新,有力促进了陕西文艺事业发展。全省文艺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和对陕西提出的“扎实加强文化建设”要求,践行初心使命,坚定文化自信,坚持“二为”方向、“双百”方针,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守正创新、潜心创作,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讲好陕西故事,推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高峰”之作,为推动新时代追赶超越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文艺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视察时关于“扎实加强文化建设”的要求,总结工作,表彰先进,安排部署近期全省文艺工作。话剧《平凡的世界》主演、省人民艺术剧院演员李俊强等8位同志作交流发言。会上,对荣获全国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话剧《平凡的世界》、电影《周恩来回延安》、电视剧《黄土高天》、歌曲《一路走来》等4部作品,以及荣获陕西省第十五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的24部作品和8家组织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