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信息

陕西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闭幕

胡和平刘国中等在主席台就座 韩勇主持
大会通过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选举魏增军为省政协副主席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7时20分05秒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1月19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在西安胜利闭幕。

1月19日上午,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在西安闭幕。

闭幕会之前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选举魏增军为省政协副主席,选举史建国、杨育生、高山、董小龙为省政协常委。

省政协主席韩勇,省政协副主席陈强、祝列克、李晓东、李冬玉、魏增军、杨冠军、王卫华、刘宽忍、王二虎和秘书长闫超英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大会由韩勇主持。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和平,省委副书记、省长刘国中,全国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马中平,省委副书记贺荣,省委常委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庄长兴、姜锋、王浩、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曾担任过正省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安启元,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副省长,省军区政委,省武警总队司令员、政委,其他副省级领导同志和老同志,以及十二届省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省委、省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方面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应出席委员565人,实到539人,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会议通过了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关于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宣读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表彰十二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先进承办单位和办理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宣读了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表彰2019年度优秀社情民意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先进集体、优秀委员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

随后,韩勇发表讲话。他说,这次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发扬民主、增进团结的大会,是一次求真务实、汇集民智、凝聚人心的大会。委员们认真履行职责,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彰显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的独特优势和蓬勃生机。

韩勇指出,“三个重要”是中共中央赋予人民政协在新时代的工作新内容,也为人民政协履职尽责指明了方向和路径。新时代新职能赋予人民政协新使命新任务。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要进一步完善“让政协走进群众、让群众走进政协”工作机制,拓展服务群众渠道和方式,持续巩固党的执政基础。

韩勇强调,贯彻落实“三个重要”,就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重要阵地”建得更加牢固;就要与时俱进加强理论武装,把“重要平台”建得更加宽广;就要不遗余力促进团结合作,把“重要渠道”建得更加通畅。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用思想共识夯实国家治理的基础,把各党派团体、各界别、各阶层和各界群众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

韩勇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陕西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再创佳绩。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后,韩勇宣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闭幕。

走出会场,委员们精神抖擞,步履坚定。刘振宇委员说,几天来,大家满怀参政议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履职、积极建言,相互交流、相互学习,收获巨大。肖亚珠委员说,将把陕西发展的好形势、好政策传递给更多企业家,为他们来陕投资合作牵线搭桥,为助力陕西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