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府信息

陕西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胡和平主持并讲话 通过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等决议
选举姜锋为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1日 17时22分03秒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省委书记、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胡和平主持会议并讲话。  

一月二十日上午,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在西安胜利闭幕。

决战决胜,实现千年梦想;砥砺奋进,开启崭新征程。1月20日上午,历时5天半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西安胜利闭幕。

主席团常务主席胡和平、贺荣、刘小燕、朱静芝、郭青、梁宏贤、戴征社、郭大为、韩水岐担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胡和平主持大会。

刘国中、韩勇、马中平、张广智、梁桂、徐新荣、王兴宁、庄长兴、姜锋、王浩、牛一兵、杨志斌、卢建军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10时整,铃声响起,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开始。胡和平宣布:大会应到代表563人,实到代表543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按表决器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陕西省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陕西省201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0年财政预算的决议;通过了关于陕西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通过了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人选。

会议采用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姜锋为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选举王吉德、陈俊、樊维斌为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根据宪法宣誓有关法律规定和我省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组织办法,新当选的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姜锋,陕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王吉德、陈俊、樊维斌,在与会代表的共同见证下,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胡和平在闭幕讲话时指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是一次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大会,是一次践行“五个扎实”要求、奋力追赶超越的大会,是一次聚力目标任务、阔步迈向全面小康的大会,必将激励广大干部群众振奋精神、开拓进取,推动全省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胡和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认真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制度建设,强化制度执行,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完成好剩余农村贫困人口脱贫任务,做好巩固脱贫成果防返贫工作,抓好我省黄河流域水土保持和污染治理,加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胡和平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化军民融合、部省融合、央地融合,搞好原始创新、产业技术创新、高新技术创新,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加快区域协调发展,统筹关中协同创新、陕北转型持续、陕南绿色循环发展,做强县域经济,大力发展民营经济,促进乡村振兴。要全面深化改革,纵深推进“放管服”改革、国资国企等重点领域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促进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放。

胡和平强调,要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要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办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实事,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让三秦百姓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汇聚“万众一心加油干”的磅礴力量,砥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昂扬斗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好各项工作。要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决纠治“四风”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胡和平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更好发挥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的重要作用。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自觉接受同级党委领导,扎实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任免等工作,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职尽责,密切联系群众,不负党和人民的信任与重托。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出席会议的代表们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职尽责、凝心聚力,再次将民主、团结、求实、奋进写在波澜壮阔的新时代画卷上。走出会场,来自各地的代表们将陆续返回工作岗位,传达会议精神,团结和带动身边的干部群众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努力,为谱写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