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宣传教育

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党建工作会议
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6时26分53秒  信息来源:宣传教育处  

5月27日,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党建工作会议在西安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回顾总结2019年全系统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省委副秘书长、省国防科工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韩保护作工作报告。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程志奇、柳林、孟晓喻,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各企事业单位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省国防科工办机关各处室负责人等2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第五次前提会议精神,分组审议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党的建设的意见》。中核陕铀公司、西飞公司、陕飞公司、兵器203所、航天六院等5家单位党委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在省委的正确领导下,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2019年党建工作稳步推进,特点突出:一是加强理论武装,政治立场更加坚定;二是服务70周年大庆,各项活动气氛热烈;三是深化主题教育,责任担当不断加强;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党建质量逐步提升;五是坚持正面引导,宣传思想工作成效显著;六是实施人才战略,人才活力不断激发;七是履行“两个责任”,拒腐能力明显提高;八是加强群团建设,服务意识显著增强;九是履行社会责任,脱贫攻坚取得成效;十是构筑疫情防控防线,复工复产有力推进。

会议强调,2020年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党建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积极适应企业深化改革实际,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坚持以提高能力素质为重点,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三是坚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切实打牢基层组织基础;四是坚持以正风肃纪为保障,努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五是坚持以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推进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六是坚持以凝心聚力为支撑,充分发挥统战和群团组织作用;七是坚持以党的建设为引领,不断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尹清辽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系统各单位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认识中央全面加强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省委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军工系统党建工作的关键作用;要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以党的建设铸就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用党建成效为确保中心任务顺利推进保驾护航,以党的建设打造推动改革发展的动力引擎,打造以一流过硬军工人才铁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聚焦“走在全国前列”目标,推进军民融合发展取得新成效。

会议号召,全省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各单位党委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固强补弱打基础,整体推进上台阶,切实抓好党建工作,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为构建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