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宣传教育

陕西省国防团工委“铸军工报国心 育爱国接班人”百人宣讲团暨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走进我省25所中、小学校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10时21分13秒  信息来源:机关新闻中心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进一步彰显陕西军工青年责任担当,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为己任,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广大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由共青团陕西省委国防工委主办,在陕航空系统各单位参与的“铸军工报国心 育爱国接班人”百人宣讲团暨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于4月中旬走进我省25所中、小学校,百余名讲师利用一周时间集中开展宣讲和航空科普活动,累计辐射全省万余名中小学生。

生动有趣的航空知识讲解:授课老师围绕航空知识科普、飞机前沿科技分享、航空事业杰出人物事迹分享及现有机型的发展介绍等内容开展航空知识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细致地讲解了中国航空工业发展历程,飞机历史、飞机分类,飞机构造和飞行原理,图文并茂,内容丰富。

航空工业自控所航空科普青年讲师团走进西安市八十五中的“国防人才预备班”,系统地科普航空器的分类,讲解水上飞机的发展历程。

航空工业电源、航空工业计算所航空科普青年讲师团为北沈家桥小学的学生们讲述航空杰出人物故事。

中国飞机试验研究院航空科普青年讲师团走进关山南房小学和西飞四小开展航空科普讲座。

中国航发西控航空科普青年讲师团为西安市莲湖区远东第二小学学生讲授航空事业发展历史。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五七〇二工厂航空科普青年讲师团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附属中学学生讲述世界航空装备发展史。

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航空科普青年讲师团先后走进高新十三中、大雁塔小学为中小学生们进行了航空知识科普。

中航电测航空科普讲师团走进西安市乳庄小学和陕师大万科小学,为学生们讲解了新中国航空工业的发展历程。

航空工业制动航空科普讲师团走进兴平市华兴小学,向学生们介绍祖国航空事业发展历程。

精彩绝伦的飞行表演:开展多种无人机飞行表演,让学生们对各种飞机类型有了更为细致的了解,充分激发了他们对于航空的兴趣和热情,点燃了他们航空报国、航空强国的斗志与信心。

航空工业自控所航空科普青年讲师团为逸翠园中学学生带来无人机竞速与穿越表演、体验。

航空工业千山航空科普青年讲师团为西安黄河中学进行了无人机表演。

航空工业陕飞航空科普讲师团走进西乡一中为学生们带去了航空科普知识讲座和精彩的航模飞行表演。

中航西飞、一飞院、西飞民机航空科普讲师团指导学生参与飞行器体验。

趣味横生的游戏环节:通过飞机模型拼接、航空知识趣味问答和趣味知识介绍、模拟机飞行等趣味游戏环节,让学生们更加形象地了解飞机结构,点燃孩子们热爱科学、热爱航空的热情和兴趣。

航空工业宏远航空科普青年讲师团指导小学生制作航模。

中国航发西航航空科普青年讲师团走进西航一中,指导学生制作飞机模型书写上梦想。

航空工业宝成航空科普青年讲师团为宝鸡市金台区蟠龙镇小村小学讲授航空知识。

航空工业起落架航空科普讲师团在骆家坝镇九年制学校教授学生制作飞机模型。

航空工业自控所、航空工业庆安航空科普讲师团走进宁强县大安镇庙坝小学教授学生折叠纸飞机,共同放飞航空的梦想。

励志图强的展示展览:通过航空主题宣传片观看、航空工业史讲解,激发孩子们崇尚科学、翱翔蔚蓝的梦想和学习科学知识的热情,教育孩子们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为强国梦、航空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航西飞、一飞院、西飞民机航空科普讲师团面向阎良区多家单位职工、多所学校学生通过航空宣传片观看、航空工业史讲解、模拟机飞行体验、航空科普互动游戏等形式开展航空科普活动。

铸军工报国心 育爱国接班人”百人宣讲团暨航空科普进校园活动的开展,有效地普及了航空知识、传播了科学思想,进一步传承和弘扬军工精神谱系,为更多的孩子播种下航空梦的种子,激发孩子们崇尚科学、翱翔蓝天的追求,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