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宣传教育

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4名个人(集体)荣获全国“两红”“两优”表彰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4日 09时33分07秒  信息来源:机关新闻中心  

2020年来,全国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听党号令、跟党奋斗、迎难而上、建功立业,特别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以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火热实践和重大斗争中,充分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展现出新时代共青团的良好风貌。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作用,激励广大团组织和团员、团干部比学赶超、再创佳绩,五四青年节前夕,共青团中央对全国“两红”“两优”进行了表彰,陕西国防科技工业系统共4名个人(集体)获此殊荣,他们是航天四院团委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委称号、航天六院11所重点实验室联合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中航西飞公司团委书记李杰荣获全国优秀团干部称号、三二〇一医院重症医学科赵杨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让团徽在岗位上闪光,让青春在奋斗中升华!

航天四院团委始终将思想政治引领和航天价值引领贯穿青年工作,不断优化青年成长成才环境,持续激发青年创新创造活力和内生发展动力。院团委带领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各项重大工程型号研制,在航天强国建设、实现“航天梦”的征程中,迎难而上、勇于创新、再立新功。近三年来,全院共17个“青”字号集体获得省级以上表彰,57人次获“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最美三秦青年科技创新之星”、“航天杰出青年奖”等集团级以上个人奖项。同时,连续多年开展“向阳花”青年敬老爱老助残等各类志愿服务,多次赴洋县开展“微爱留守 筑梦航天”扶贫助学,累计帮助留守儿童实现844个“微心愿”,航天“微课堂”活动点燃了12000余名学生的航天梦想,以奉献和担当书写了属于青年一代的新诗篇。

 

航天六院11所重点实验室联合团支部积极发挥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政治引领,坚定理想信念,带领团支部全体团员积极参与国防重点、国防科研等50余项科研项目,在力学环境、燃烧、传热介质等基础科研中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广泛地应用到北斗导航等国家重大科研工程当中。团支部先后获评中央企业“五四红旗团支部”、陕西省“五四红旗团支部”。

李杰,女,中共党员,现任中航西安飞机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团委书记。作为一名国有企业基层团干部,她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共青团工作之中。为拓展青年创新“磁力场”,实施“青年导师团队+青年创新空间+青年创新工作载体”创新工作模式,重点打造了青年创新基金、青年创新论坛、青春加油站、青年精益擂台赛等品牌工作。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她带领团员青年冲在志愿服务第一线,成立专项青年突击队34支,以实际行动彰显了一名新时代航空青年、一名团干部、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赵杨,男,预备党员,2017年9月就职于三二〇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作为一名男护士,他认真学习、踏实工作、不怕困难,在武汉爆发大规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时,他勇挑重任,独当一面,在武汉市第九医院连续坚守了55个日夜,为武汉战胜疫情贡献了自身最大的力量。

 

共青团陕西省委国防工委号召全系统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团干部向榜样学习,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和共青团的希望要求,传承五四精神,立足岗位,实学实干,为建设中国特色先进国防科技工业体系贡献青春力量和智慧!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