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产业协调

汉中民用货机项目启动暨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25日 19时38分22秒  信息来源:协调处  

1月23日,汉中民用货机项目启动暨汉中民用货机产业研究院揭牌仪式在汉中航空智慧新城举行。省委副秘书长、省国防科工办常务副主任魏建锋,汉中市委书记王建军,市长方红卫,西北工业大学副书记陈建有,陕飞公司副总刘斌,陕投集团董事长袁小宁等出席项目启动仪式并为汉中民用货机产业研究院揭牌。当日,省国防科工办、汉中市人民政府、西北工业大学和陕飞公司签署了四方共建汉中民用货机产业研究院协议,汉中航空智慧新城和丰甲资本签订了《汉中军民融合航空产业发展基金协议》。
      魏建锋在讲话中指出,汉中作为国家重要的航空产业基地,在中型运输机研发制造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民用货机项目启动和产业研究院的建设,是全面落实“三个融合”的重要举措,必将显著带动汉中经济转型升级,助推我省航空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三个经济”,希望汉中抢抓军民融合发展机遇,大胆探索、不断创新,以项目为载体,以资本为纽带,加强国际国内合作,强化产品创新和配套协作,力争把汉中航空智慧新城打造成为我国航空货运飞机产业基地和国家重要的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省国防科工办将按照中央军民融合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全力支持项目建设,协调各方,支持民用货机项目发展,为民用货机产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策保障。
      王建军在致辞中指出,民用货机项目正式启动、航空产业发展基金成功签约、产业研究院揭牌成立,是深化军民融合、央地融合,政府、企业、高校强强联手,技术、人才、资本有机结合的创新实践。汉中有关部门要强力推进,全力为项目建设创造条件、确保项目早建成、早投用,努力把汉中航空智慧新城打造成汉中军民融合新高地。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