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特色栏目 -> 产业协调

中国商飞供应商培育会在西安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1日 08时49分18秒  信息来源:协调处  

9月8日,中国商飞民用飞机产品供应商培育会在西安召开,副省长程福波,中国商飞公司副总经理周新民,省委副秘书长、省国防科工办常务副主任尹清辽等领导出席会议。

程福波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陕西航空制造业基础雄厚,产业体系完整,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航空产业发展、始终把做大做强航空产业作为重要任务来推进。当前,陕西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把实体经济特别是制造业做强做优,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等来陕重要讲话要求,不断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新格局。省市各部门要加强与中国商飞公司合作沟通,认真落实《陕西省人民政府与中国商飞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支持在陕航空企业发展。希望在陕企业充分发挥我省航空创新能力强、科技资源多、产业体系全等优势,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商飞公司的合作,提升能力,主动融入大飞机产业链,共同推进国产大飞机项目研制和民机产业发展,为大飞机发展贡献力量。

周新民副总经理希望在陕航空企业抓住大飞机发展历史机遇,充分理解民机产业发展特点,走专业化发展之路,和商飞一起共筑命运共同体,实现产业成功,走出我国大飞机发展的独特道路。

会上,中国商飞公司针对民机产品实现路径,宣讲了设计研发类、制造类、PMA产品与CTSO产品类供应商要求,并介绍了供应商入册管理和“一谷一园”建设等情况;西北橡胶研究院有限公司和西安超码科技公司等4家在陕供应商代表介绍与中国商飞的合作经验。

省市有关部门、60余家航空企事业单位的100余名负责同志参会。

[打印本文]    [加入收藏]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